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明星抗癌藥物引起嚴重副作用 已知1死

日本衛生部9日證實,已有11名患者服用抗癌藥物Opdivo出現嚴重副作用,其中1人死亡,因此要求藥商在該藥的使用說明書中加註警語。(路透)

日本衛生部9日證實,已有11名患者服用抗癌藥物Opdivo出現嚴重副作用,其中1人死亡,因此要求藥商在該藥的使用說明書中加註警語。(路透)

2019/05/10 2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衛生部9日證實,已有11名患者服用抗癌藥物Opdivo出現嚴重副作用,其中1人死亡,因此要求藥商在該藥的使用說明書中加註警語。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小野藥品(Ono Pharmaceutical)旗下的藥物Opdivo是抗癌免疫藥物;京都大學教授本庶祐因為發現抑制人體免疫能力的蛋白質(PD-1),並稱其為避免免疫細胞失控的「煞車」,而獲得2018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Opdivo便是根據本庶祐的研究所研發的。

然而,目前已有有11名患者服用Opdivo後出現腦垂體異常,其中1人不治身亡;小野藥品表示,該藥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反應,所以不排除使用後引發功能障礙的可能性;另外,雖然尚未確定死者與藥品間的關聯,但過去確有過死亡案例,不能排除Opdivo的管理可能有問題,未來將修改Opdivo包裝上的警告標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