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度假遭流浪幼犬咬傷 挪威女染狂犬病不治身亡

平時熱愛動物的挪威籍女子卡拉斯德(見圖),在菲律賓旅行時遭幼犬浪浪咬傷感染狂犬病,不幸於歸國後病重身亡。(圖翻攝自Birgitte Kallestad臉書)

平時熱愛動物的挪威籍女子卡拉斯德(見圖),在菲律賓旅行時遭幼犬浪浪咬傷感染狂犬病,不幸於歸國後病重身亡。(圖翻攝自Birgitte Kallestad臉書)

2019/05/10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0)日傳出一名挪威籍女子在菲律賓的旅遊假期中遭流浪幼犬咬傷,感染狂犬病後不治身亡的消息。

英國《BBC》援引死者家屬聲明表示,24歲的挪威籍女子布芮琪‧卡拉斯德(Birgitte Kallestad)與友人前往菲律賓度假,旅程中遇見一隻流浪狗幼犬,將其帶回渡假村時遭其咬傷。

據了解,卡拉斯德返回挪威後即感身體不適,本週一(6)於其工作的醫院中去世。對此,家屬表示:「布芮琪是一個熱愛動物的人,我們擔心會有其他如布芮琪善心的人士遇到這種悲劇。」

狂犬病是可以治癒的疾病,但若不及時治療將會引起致命的腦神經感染,全球每年有數千人死於狂犬病感染,多數分布於亞、非洲。目前挪威政府並無強制旅客施打狂犬病疫苗的規定,卡拉斯德的家屬希望藉此呼籲大眾關注此議題,讓「布芮琪之死能夠救其他人的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