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因習近平不喜歡他 山東「紅高粱」影視基地遭強拆

因電視劇而走紅的山東高密「紅高粱」影視基地,在今年3月遭到當局拆除部分建築。(圖擷自《寒冬》)

因電視劇而走紅的山東高密「紅高粱」影視基地,在今年3月遭到當局拆除部分建築。(圖擷自《寒冬》)

2019/05/10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電視劇而走紅的山東高密「紅高粱」影視基地,在今年3月遭到當局拆除部分建築,該基地為拍攝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的小說《紅高粱家族》所改編的《紅高粱》所件,又距其舊居僅500公尺,外界議論拆除行動或與莫言有關。

據《寒冬》網站報導,今年3月底,中國當局以影視基地為臨時建築,根據國家土地使用要求,需要拆除部分基地設施,一夜之間將基地部分建築拆毀,而網路對此議論也都遭刪除,封鎖消息;有不具名人士聲稱,這強拆背後,恐掀起了文化界鬥爭,坦言「恐怕又要回到文化大革命那個時候了」。

有政府內部人員透露,莫言雖然於2012年成為首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籍作家,但其寫作題材多涉及到中國的計劃生育、人權問題等敏感話題,令習近平不滿,《紅高粱》因與抗日有關,才網開一面。

據傳習近平曾於2014年批評,「文藝作品不能以追求到國外獲獎為目的」、「一些醜化人民群眾,醜化中國,醜化英雄人物的現象,是在毀壞我們的信仰根基,是歷史虛無主義」,被指為是暗批莫言。

由於相關消息都遭封鎖,「紅高粱」影視基地目前狀況不明,預計該基地將關閉到今年6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