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大規模6.3!日九州90分鐘內連3強震 未來一週恐還有強震

日本九州外海今天上午接連發生3次強震。(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九州外海今天上午接連發生3次強震。(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2019/05/10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宮崎縣東方外海今天上午接連發生3次強震,最大規模高達6.3,其他2次分別為5.6、4.9,目前當地尚無災情傳出,日本氣象廳指出,當地未來一週將持續有震度超過5的強震發生,提醒民眾注意。

根據「日本氣象廳」公佈的觀測數據,九州地區宮崎縣東方外海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06:43、07:48分與08:07分別發生芮氏規模5.6、6.3與4.9等3強震,造成最大震度依序為3、5弱與3,其中規模6.3那起地震震央位於北緯31.8度、東經132.1度,震源深度僅20公里,屬極淺層強震。

「日本氣象廳」指出,本次規模6.3強震造成的最大震度達5弱,在宮崎縣宮崎市與都城市測得;震度達4的地區則有熊本縣的熊本南區、宇土市、宇城市、合志市、熊本美里町、冰川町及蘆北町,大分縣的竹田市及豐後大野市與鹿兒島縣的鹿兒島市、鹿屋市、垂水市、曾於市、霧島市、串木野市與姶良市。

對此,日本氣象廳及海嘯監測部門主任在稍早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當地接下來一週將持續有最大震度超過5的地震發生,且頻率恐相當頻繁,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