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RC-135系列偵察機 首爾仁川上空監視北韓

國空軍所屬的RC-135偵察機8日上午在首爾與仁川上空飛行。南韓軍方認為,可能是為了密切監視北韓再次發動挑釁的徵兆。(圖擷自U.S. AIR FORCE)

國空軍所屬的RC-135偵察機8日上午在首爾與仁川上空飛行。南韓軍方認為,可能是為了密切監視北韓再次發動挑釁的徵兆。(圖擷自U.S. AIR FORCE)

2019/05/09 18:20

〔中央社〕南韓媒體報導,可收集北韓發射彈道飛彈情報的美國空軍RC-135系列偵察機昨天在南韓首都圈首爾、仁川、京畿道上空展開偵察活動。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導,據南韓軍方消息人士說,駐日本的美國空軍所屬的RC-135「鉚接」(Rivet Joint)偵察機8日上午在首爾與仁川上空飛行。偵察機是從日本冲繩金田基地起飛的。

RC-135系列偵察機配備了尖端光學、電子感測器和通信設備,可以追蹤北韓的彈道飛彈發射和彈頭再入大氣層等情報。

報導指出,南韓軍方內外有言論稱,美國派出偵察機在南韓首都圈上空飛行,可能是為了密切監視北韓再次發動挑釁的徵兆。

報導稱,北韓4月17日首次發動「新型戰術導向武器」挑釁時,RC-135系列偵察機就曾在朝鮮半島上空多次往返,偵察飛行。當時,這批飛機在偵察任務中,飛越首都圈,飛抵江原道春川地區,北韓5月4日在江原道元山半島發射了短程彈體,進行了第二次挑釁。

此次的美國空軍偵察機飛行軌跡為首爾與仁川之間,有分析稱,北韓的下一次挑釁可能會選在西海岸地區。

北韓於今天下午4時30分左右,從西部沿海地區的平安北道新五里一帶橫貫朝鮮半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型號不明彈體,正中上述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