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抗假消息! 「網軍教練」教你對抗不實資訊

賽爾科斯基直言,「不實資訊不會消失」並建議人們「多讀點不同領域專家寫的知識」。(圖擷取自報導者臉書)

賽爾科斯基直言,「不實資訊不會消失」並建議人們「多讀點不同領域專家寫的知識」。(圖擷取自報導者臉書)

2019/05/10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假新聞、假消息、網軍、資訊戰等詞彙受到國人重視,要如何應對層出不窮的「不實資訊」,也已成為人們關心的議題。據「報導者」(The Reporter)今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分享「不實資訊教戰守則」,素有「網軍教練」之稱的賽爾科斯基(Mirko Ceselkoski)直指「不實資訊不會消失」。

據「報導者」臉書,面對不實資訊,「不小心幫助川普當選」的賽爾科斯基直言,「不實資訊不會消失」。賽爾科斯基建議社會大眾「多讀點不同領域專家寫的知識」並且「給你自己多一點時間,聚焦在你真正喜愛的事物,讓自己更厲害。」

另外,賽爾科斯基表示,「你必須要對一切保持懷疑,對一切小心,你必須知道,真相永遠不是非黑即白的。去讀各種新聞,然後由自己判斷真正發生的事情事實是什麼。」

根據印尼媒體「安塔拉新聞」(Antara News)7日報導,來自歐洲北馬其頓韋萊斯(Veles)的賽爾科斯,曾在全球各地傳播了數百條假新聞,因此賽爾科斯所使用的獲利模式就被稱為「韋萊斯模式」。該報導指出,賽爾科斯與他的團隊,絕對不是世界上唯一一個以「韋萊斯模式」生產假新聞獲利的團隊。

《今周刊》4月底的報導以「代工廠」比喻這些像是賽爾科斯的內容農場創業家,他們在北馬其頓負責內容的大量複製、生產及快速投放。而在美國境內的政治人物、媒體,則像品牌商,負責下單、品管,靠著代工廠大量生產的內容,在美國市場上創造個人品牌,也為特定意識形態放大聲量。像是這樣的跨國的假新聞產業鏈就被稱為「韋萊斯模式」,而該鎮也因此被稱為「世界假新聞之都」。

除了製造假新聞,賽爾科斯基也教授他人製造假新聞,因而被稱為「網軍教練」。(圖擷取自Youtube_Biznis Zaednica)

除了製造假新聞,賽爾科斯基也教授他人製造假新聞,因而被稱為「網軍教練」。(圖擷取自Youtube_Biznis Zaednic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