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會」最具體成果告吹!美中止與北韓共找韓戰遺骸

去年6月「川金會」,雙方達成找尋韓戰失蹤士兵共識,北韓隨即於送回在韓戰中陣亡的美軍遺骸,被視為「川金會」最具體的成果之一。(歐新社)

去年6月「川金會」,雙方達成找尋韓戰失蹤士兵共識,北韓隨即於送回在韓戰中陣亡的美軍遺骸,被視為「川金會」最具體的成果之一。(歐新社)

2019/05/09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去年6月在新加坡首度會面,這項歷史性的「川金會」雙方達成4點共識,其中最具體的協議為雙方合作進行韓戰失蹤人員遺骸挖掘工作,不過美國防部表示,「川金二會」無果後,北韓一直未進行對話,被迫中止找尋韓戰陣亡美軍的工作。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6月「川金會」,雙方達成協議,美國與北韓彼此承諾進行戰俘和失蹤人員遺骸挖掘工作,並立即遣送已發掘和確認的遺骸,北韓隨即於7月送回在韓戰中陣亡的美軍遺骸,被視為「川金會」最具體的成果之一,不料這項工作近日生變,美國國防部所屬「國防部戰俘及失蹤軍人統計署」(DPAA)發言人表示,自今年2月「川金二會」失敗後,北韓方面就未再進行連絡。

DPAA發言人指出,他們努力與北韓軍方就可能的恢復聯合行動溝通已喊停,「我們已經無法再與北韓進行任何有效的規劃、協調,以便展開野外搜索的程度。」

去年7月北韓交還55具美軍遺骸,讓川普在推特上大大讚賞金正恩,不過至此以後,再無任何進展,根據DPAA統計,目前仍有多達7800名美軍在韓戰中失蹤至今,至少有5300人在北韓境內失去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