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報告憂一國兩制變調 香港政府反駁「言論自由非絕對」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法新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法新社)

2019/05/09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8日發布「2018年香港特區年度報告」,報告內容憂心中國對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否變調,表達自由方面也遭遇空前挑戰,香港政府則駁斥該報告說法。

《香港01》報導,歐盟「2018年香港特區年度報告」指出,過往歐盟曾針對三起事件發布聲明,分別是「香港政府限制參選權」、「禁止民族黨運作」、「因政治動機拒絕更新《金融時報》編輯馬凱的工作簽證」,依此對香港政府提出質疑。並認為,一國兩制被侵蝕的憂慮增加,也讓外界擔憂香港的自治與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吸引力是否還能持續。

報導表示,香港在「表達自由」尤其是涉及政治議題方面,面對空前挑戰。至於法治,報告認為香港的司法制度仍有其獨立性。

報導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發言人回應,一國兩制獲得全面落實,人權和各種自由權也受到法律保障,但發言人又說,特區政府有責任維護基本法,而基本法則明訂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因此港獨有違法條,他還稱有關的國際權公約或法庭案例,都顯現出言論自由並非絕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