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眾兩院「台灣保證法」不一樣 看這篇弄懂差在哪...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發文指出,眾、參兩院通過的法案內容有些許不同。圖為美國國會大廈。(圖取自United States Capitol臉書)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發文指出,眾、參兩院通過的法案內容有些許不同。圖為美國國會大廈。(圖取自United States Capitol臉書)

2019/05/09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於美東時間7日無異議同意通過《台灣保證法》。臉書粉絲專頁「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發文指出,今天眾議院通過的版本與日前通過的參議院版,在內容上有些許不同。該粉專指出,眾院版著重於強化美台外交關係與台灣國際參與,而參院版則多了軍事及貿易議題,企圖心更大。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發文指出,2個版本最大的3個不同之處。首先,參院版第3條第4項提到,要重啟美台貿易投資框架協定(TIFA),這是眾院版所沒有的。

其次,參院版的第4條(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認為限縮台灣國際參與空間是「美國國家安全關切議題」,而眾院版則說會對「全球安全」與「台灣安全與民主」有負面影響。參院版表示要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WHA、國際民航組織與國際刑警組織,而眾院版則增加了聯合國糧農組織與教科文組織。

最後,參院版第6條的美台防禦關係部份,眾院版沒有提到。不過,眾院版同樣有說要讓軍售常態化。

該粉專認為,眾院版著重於強化美台外交關係與台灣國際參與,內容及語言較為保守。而參院版在內容方面則多了軍事及貿易議題,企圖心更大。

粉專分析,之所以會有差異,或許與主要推動該法案的議員背景有關。眾院版的主要推手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很友台,但在作法上仍傾向於漸進式地強化台美關係。至於參院版的提案人柯頓(Tom Cotton)除了有軍事背景,由身為共黨明日之星的他所提出的版本,或許較能反應川普政府立場。

該粉專表示,美國國會的兩院權責幾乎是平等的,如果兩院通過的同一個法案內容不一,就會在兩院協調委員會喬出一個最終版本,然後呈給總統簽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