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會大選結果出爐! 軍頭總理有望續掌權

泰國選舉委員會今(8)晚公布國會大選的最終結果,新出爐的選舉結果表明,軍政府總理帕拉育(右)有望繼續執政。(歐新社)

泰國選舉委員會今(8)晚公布國會大選的最終結果,新出爐的選舉結果表明,軍政府總理帕拉育(右)有望繼續執政。(歐新社)

2019/05/08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選舉委員會今(8)晚公布國會大選的最終結果,與流亡前總理塔克辛有關的主要反對黨「為泰黨」帶領的聯盟獲得245個議席,其次是獲得115席的軍方代理政黨「公民力量黨」,但由於參議院250席由軍方掌控,新出爐的選舉結果表明,軍政府總理帕拉育有望繼續執政。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泰國2017年頒布的憲法,泰國國會分為參、眾兩院,參院250席由軍方指派,眾院500席以選舉方式產生,其中350席為選區直選,150席為不分區,依政黨票比例分配;總理候選人必須獲得兩院共750席的半數以上支持才能出任總理,候選人可不具議員身分。

在3月24日大選結束超過6週後,泰國選委會今晚公布最終結果,除了清邁1選區必須重選,「為泰黨」(Pheu Thai)帶領的7黨聯盟為眾院最大黨,獲得245個議席。為泰黨原本預計至少會有255席,但因政黨票計算方式與選委會不同而少了7席。

提名現任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為總理候選人的「公民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h )獲得115席,該黨可能聯盟的夥伴包括擁有52席的民主黨(Democrat Party),以及擁有51席的泰自豪黨(Bhumjaithai Party)。

另還有13個小黨跨過政黨票最低門檻,分別在眾院獲得1個議席。分析人士預計,這些人將加入「公民力量黨」領導的聯盟。

預計泰國參眾兩院會在幾週內選出新總理,今晚公布的結果意味軍政府將繼續掌權,總理帕拉育有望繼續執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