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大人還厲害!她才5個月大 就登過13座山

蘇格蘭的嬰兒拉拉僅僅5個月大,就已經登過13座山。(圖擷取自Caledonian Wayfarer Facebook)

蘇格蘭的嬰兒拉拉僅僅5個月大,就已經登過13座山。(圖擷取自Caledonian Wayfarer Facebook)

2019/05/08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1對父母的育兒方法超特別,從女兒6週大時就背著她四處爬山、接觸大自然,現在這個女嬰不過5個月大,就已經爬了13座山!

綜合外電報導,蘇格蘭的嬰兒拉拉(Lara Mills)僅僅5個月大,就已經登過13座山,其中有座山的海拔甚至超過3000英尺(914.4公尺)。出生6週就開始登山的她,登山的經歷已經贏過不少成年人。

拉拉的父母都相當熱愛登山等戶外運動,母親麥克唐納(Deborah MacDonald)在懷孕時,甚至挺著孕肚爬了27座山峰。父親史考特(Scott Mills)每次爬山時,都會替女兒拉拉穿好保暖衣物,將拉拉背在身上爬山,雖然隨著女兒逐漸長大,重量也越來越重,但史考特仍說「我已經習慣(背女兒)了」。

拉拉4個月時就會坐直、5個月大就會站,在同齡幼兒當中發育速度相當地快,麥克唐納與史考特認為,拉拉能夠成長地如此快速,是因為常在山間活動,獲得了許多新鮮空氣與外界刺激。麥克唐納表示,她希望能用教導孩子接觸大自然,取代現代父母常用的手機、電腦育兒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