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累了!」 瑞典米其林2星名廚要關閉餐廳

尼爾森本週在Instagram宣布,「Fäviken」將在今年底關閉。(圖擷取自Instagram)

尼爾森本週在Instagram宣布,「Fäviken」將在今年底關閉。(圖擷取自Instagram)

2019/05/08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米其林2星餐廳「Fäviken」位於首都斯德哥爾摩以北600公里,是歐洲最受歡迎的餐廳之一,其主廚尼爾森(Magnus Nilsson)成為最新一位宣布關閉餐廳的米其林名廚,因為他「累了」。

綜合外媒報導,「Fäviken」靠近瑞典Åre滑雪勝地,經常被稱是世上最孤立的餐廳,但仍然必須提前數個月預約才訂得到位。它在2016年成為瑞典首都第一家獲得米其林二星的餐廳,並獲得其他多項榮譽,包括在世界最佳餐廳名列榜首。

尼爾森本週在Instagram宣布,「Fäviken」將在今年底關閉,12月14日將是最後一個經營日。他說,儘管下這個決定非常困難,「但我認為是正確的」,並坦言自己有點「累了」,之後他會花時間陪伴家人、休息和促進健康,「無論是生理或心理」。

獲得米其林星級通常被認為是廚師的最高成就,但尼爾森不是第一位拒絕這項榮譽的人。去年9月,英國餐廳「Checkers」宣布歸還米其林一星,並以更低調方式重新開張。

2017年10月,新加坡頂級餐廳「Restaurant ANDRE」宣布停業,出身台灣的主廚江振誠說他希望專注於其他事物。同年,法國名廚布拉斯(Sebastien Bras)也退還了米其林3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