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了11年... 古巴今年取消反恐同康加遊行

古巴過去11年都舉行康加舞遊行,以響應5月17日國際不再恐同日,但今年第12屆反恐同年度遊行卻被政府取消。(美聯社)

古巴過去11年都舉行康加舞遊行,以響應5月17日國際不再恐同日,但今年第12屆反恐同年度遊行卻被政府取消。(美聯社)

2019/05/08 2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古巴過去11年都舉行康加舞遊行,以響應5月17日國際不再恐同日,但今年第12屆反恐同年度遊行卻被政府取消,倡導同性婚姻的活動人士譴責並質疑政府的動機。

《BBC》報導,古巴政府原本準備根據新憲法批准同性婚姻法案,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íaz-Canel)去年9月更公開力挺,稱這是「消除社會中任何形式歧視的一部分」,但在宗教團體強烈抗議,當局退縮了。

古巴國營單位「國家性教育中心」(CENESEX)今日於臉書發宣布,將不會舉行反對恐同、恐懼跨性別的康加舞遊行(conga),「這符合黨、國家和革命政策」。

CENESEX由古巴共產黨領導人卡斯楚(Raúl Castro)女兒、瑪麗拉(Mariela Castro)所主導,該機構並未具體說明取消遊行的原因,但只有遊行被取消,其他倡導LGBT權利的活動仍按計畫進行。

倡導同性婚姻的活動人士Norge Espinosa Mendoza稱,政府此舉是「向後邁出了一步」,他在臉書發文說,「不允許(遊行)是一個訊號... 警告我們不受歡迎」。

另一位活動人士Isbel Diaz Torres告訴媒體,古巴政府退縮的舉動可能是受到最近相當活躍的宗教團體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