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一杯水」被判死 巴基斯坦女基督徒遠走加拿大

巴基斯坦女基督徒畢比(Asia Bibi)因「一杯水」被控褻瀆伊斯蘭先知,經歷8年死囚生活終判無罪釋放,但人身安全仍遭到威脅,被迫選擇離開巴基斯坦。(法新社)

巴基斯坦女基督徒畢比(Asia Bibi)因「一杯水」被控褻瀆伊斯蘭先知,經歷8年死囚生活終判無罪釋放,但人身安全仍遭到威脅,被迫選擇離開巴基斯坦。(法新社)

2019/05/08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基斯坦女基督徒畢比(Asia Bibi)因「一杯水」被控褻瀆伊斯蘭先知,經歷8年死囚生活終判無罪釋放,卻引發伊斯蘭強硬派反彈,人身安全遭到威脅。當地官員證實,畢比已經離開巴國;她的律師說,她已經抵達加拿大。

綜合外媒報導,畢比去年11月7日獲釋後,在保安嚴密的情況下被帶到一個秘密地點。當局考量到她的人身安全,一直對她的下落保持緘默,直到今日才證實她已經離開巴基斯坦,但沒有透露她離開的時間和目的地。

畢比的律師馬盧克(Saif ul Malook)則告訴《BBC》,畢比已經抵達加拿大,她的2個女兒被認為已獲得加國庇護。去年11月,加國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他的國家正在與巴基斯坦就幫助畢比進行談判。

引發國際關注的畢比瀆神案事發於2009年,她與一群穆斯林婦女在農田工作時發生爭執,後者稱畢比使用了1個水杯取水,讓她們無法觸摸它,因為畢比的信仰讓杯子變得不乾淨。畢比被要求皈依伊斯蘭教、還遭毆打,之後她被控褻瀆伊斯蘭先知。

2010年,畢比因褻瀆罪名被判處死刑,在經歷多年死囚生活後,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去年推翻死刑判決,法官認為案件證據不可靠,因此裁定畢比無罪。但這項判決引起該國伊斯蘭強硬派不滿,甚至揚言要謀殺法官,畢比獲釋後的人身安全也受到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