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高科技監控新疆日益完備 恐出口迫害全球

外媒指出,中國在新疆開發的高科技維穩系統,未來將出口至全球。(路透檔案照)

外媒指出,中國在新疆開發的高科技維穩系統,未來將出口至全球。(路透檔案照)

2019/05/08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迫害新疆人權情況嚴重,手段更從傳統作法擴展至高科技監控,外媒指出,新疆維穩監控模式「上線測試」而日益完備後,中國正逐漸將該系統出口至全世界,供其他獨裁政權迫害子民。

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RW)此前披露中國人民解放軍動用「一體化平台」,在新疆地區實施「預測性警務」,該組織月初再度揭露中國政府在新疆啟動一項監控APP,針對當地全數人民進行大數據分析,整理列舉出36種可疑行為,再將此結果套用在人工智慧監控系統,進行全面性24小時「無人監控」。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指出,中國政府透過高科技監控模式找出新疆維穩的有效方法,而這套作法現已逐漸擴展至各省分,雖然在新疆採用的生物識別監控技術與人臉辨識檢查站尚未普及至其他地區,但「新疆式維穩模式」中的大規模影片監控系統「天網」與中國公安的大數據系統,還有具備人臉辨識功能的智能眼鏡已被順利複製。

報導指出,中國高科技維穩技術日益完備,在不久前於新疆舉行的中歐安全博覽會受各國關注,部分中國科技新創企業已與專制國家辛巴威簽署約3億美元(約新台幣93億元)的人臉辨識合約,未來料將持續出口至各獨裁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