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曾嗆宣戰!菲加垃圾大戰再爆新問題 8櫃神秘消失…

杜特蒂(見圖)曾在4月23日發出警告,如果加拿大再不運回,他不排除「宣戰」,把垃圾回倒在加拿大美麗的海灘上。(美聯社)

杜特蒂(見圖)曾在4月23日發出警告,如果加拿大再不運回,他不排除「宣戰」,把垃圾回倒在加拿大美麗的海灘上。(美聯社)

2019/05/08 0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加拿大間的「垃圾」糾紛糾纏多年,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怒轟「不要把菲律賓當垃圾場」,甚至在4月下最後通牒,要求加拿大將非法運往菲律賓的垃圾拿走;最近兩國又傳出發生新問題:有8大櫃的垃圾不翼而飛!

據《Asia One》報導,加拿大在2013、2014年間,把103櫃垃圾運至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附近的港口丟棄。2016年菲律賓法院曾要求加國運回去,加拿大卻拖延不處理,垃圾堆在當地5、6年之久。杜特蒂今年4月23日發出警告,如果加拿大再不運回,他不排除「宣戰」,把垃圾回倒在加拿大美麗的海灘上!菲律賓當局更要求加拿大,在5月15日前將垃圾裝櫃清空。

不過,據目前的消息,103櫃垃圾中有67櫃被扣押在蘇比克灣國際貨櫃碼頭公司(SBITC)、2個被扣押在馬尼拉國際集裝櫃碼頭(MICT),剩下34櫃應被倒進菲律賓的垃圾掩埋場,然而最後只倒了26櫃,8櫃垃圾不知去向。菲律賓環保組織(EcoWaste Coalition)的協調員盧塞羅(Aileen Lucero)也在6日說,她非常想知道剩下的8櫃垃圾到哪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