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航空難 他硬要拿行李延誤逃生 還嗆俄航不退款

5日俄羅斯航空(Aeroflot)一架飛機起飛不久後,因為機身起火緊急迫降,最後有41人不幸罹難。(美聯社)

5日俄羅斯航空(Aeroflot)一架飛機起飛不久後,因為機身起火緊急迫降,最後有41人不幸罹難。(美聯社)

2019/05/07 1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日俄羅斯航空(Aeroflot)一架飛機起飛不久,因為機身起火緊急迫降。當時機上有位乘客在逃生期間,不聽空服員指示,堅持要取行李。等他終於拿著行李下飛機,他身後卻只有3名乘客倖存。

綜合外媒報導,5日俄羅斯航空一個SU1492航班,原訂將從莫斯科飛往俄國北部城市莫曼斯克(Murmansk),然而起飛不過半小時,機長就發現飛機出狀況。緊急迫降原機場後,機身後方起火,當時飛機上載有73名乘客和5名機組人員,機上一片混亂,許多乘客忙著拿行李,耽誤了後面乘客的逃生時間,造成41人不幸罹難。

當時機上一位名為迪米特里(Dmitry Khlebushkin)的乘客,堅持要取走行李。最後他成功拿著行李走出機場,但在他之後卻只有3名乘客倖存。

事發當時,迪米特里坐在10C的位置上,死裡逃生後,他也曾向媒體記者表達對機組人員的感謝。但現在他卻反過來指控航空公司「沒有退款機票錢」,他認為這間公司是由「無情和不專業」的人所組成,他種種自私行為也在俄網引起極大爭議。

有專家計算,飛機起火後,乘客實際上只有「黃金55秒」可以逃命。俄航空服員卡薩金娜(Tatyana Kasatkina)表示,當時就是因為有人堅持要拿行李,耽誤乘客逃生時間,才導致死亡人數增加。

這起事故導致41人死亡,9人被送往醫院治療,其中有3人身受重傷。罹難者的家屬每人將獲得100萬盧布(約47萬新台幣),而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受害者將獲得50萬盧布(約23萬新台幣)。

根據機長丹尼斯(Denis Yevdokimov)和倖存的旅客表示,飛機起飛不久後,被閃電擊中,飛機的通訊設備失去訊號,但事故發生原因仍在調查中。

乘客迪米特里,堅持要取走行李。最後他活了下來,但在他之後卻只有3名乘客倖存。(美聯社)

乘客迪米特里,堅持要取走行李。最後他活了下來,但在他之後卻只有3名乘客倖存。(美聯社)

謝瑞米提耶佛機場,一名婦人為罹難者獻上鮮花。(歐新社)

謝瑞米提耶佛機場,一名婦人為罹難者獻上鮮花。(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