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貿易激戰 德學者看戲:膽小鬼博弈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資料照)

2019/05/07 0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在美國總統川普一則談話後,陷入新的緊張狀態,中股昨天逾千家跌停,歐股也收黑,不過德國學者卻突然升溫的貿易戰提出評語,將美中雙方的應對形容是「膽小鬼博奕」,指誰先示弱誰就輸掉整場較量。

綜合媒體報導,在川普於推特上揚言,將在本週五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課徵25%關稅,引爆昨天一整天的全球討論,中股聞聲逾千家跌停,中方一度考慮取消中國談判團的美國行,放棄談判,但在最後,還是決定讓談判團如期訪美,搏得最後生機。

有媒體觀察,其實川普的推特放話的本意,就是要中國談判團別帶「空頭支票」訪美,中方放行談判團美國行,至少讓川普喊話在氣勢上出現強勢。

《德國之聲》報導,對美中這一場激戰,德國經濟學家魯舍觀察,目前的局面就是經典的「膽小鬼博弈」,誰先示弱誰就輸掉整場較量。而中國正面臨難題,究竟是讓步接受不利條款,又或面對衝突升級,但如果接受不利條款,美方將會步步進逼再提更多要求,所以中國也可能就直接讓衝突升級,邊戰邊談。

魯舍也認為,美中貿易戰若升級,中國原本出口美國的產品,可能大量湧向歐洲市場,而歐盟可能只會對中國商品徵收保護性關稅,以致歐盟對美中貿易戰的應對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