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耿爽也不爽? 中國外交部:去問不是無關的有關部門

面對媒體頻頻追問磋商細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要大家去問有關部門,但始終不給正面回覆,「有關部門當然就是有關的部門了,無關的就不能稱為有關部門。」(中央社)

面對媒體頻頻追問磋商細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要大家去問有關部門,但始終不給正面回覆,「有關部門當然就是有關的部門了,無關的就不能稱為有關部門。」(中央社)

2019/05/06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5)宣布10日起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美中貿易戰況越演越烈;各國媒體今(6)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問不到美中經貿磋商具體資訊,追問到底要找哪個相關部門才能取得回應,發言人耿爽不給正面答覆,鬼打牆表示「有關部門就是有關的部門,無關的就不能稱為有關部門」,要記者去找「有關部門」詢問,別再問他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中方團隊正在準備赴美磋商」,但沒直接回答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是否會前往美國。

媒體接連提問,中國是否會按原計畫赴美進行下一輪經貿磋商、將停留多長時間、磋商團隊會派多少人前往、此次加徵關稅是否為磋商取得有利環境,但耿爽閉緊嘴巴,始終不洩漏一絲具體消息,不停推託並叫記者去找主管部門問。

有媒體抱怨,已發傳真詢問有關部門中美貿易磋商是否會如期舉行,但沒收到回復,問耿爽究竟該問哪個有關部門?耿爽不耐煩地回應:「有關部門當然就是有關的部門了,無關的就不能稱為有關部門,所以我建議你還是要向他們詢問。」

外傳劉鶴會率領十多個政府部門組成的「百人大軍」赴美談判;普遍認為,這表示中國政府認為美中雙方將一舉敲定協定的最終細節;若中國磋商團隊如期飛往美國,顯示川普的關稅威脅發揮效用,讓美方在談判中佔上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