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修出包? 波音737佛州墜河原因:疑推力反向器失靈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今指出,波音737-800之所以墜河,是因機上的「推力反向器」失靈所致。(路透)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今指出,波音737-800之所以墜河,是因機上的「推力反向器」失靈所致。(路透)

2019/05/06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當地時間3日晚上發生一架波音737-800墜入聖約翰河(St. Johns River)的事故,所幸機上136名乘客與7名機組人員平安生還,僅21人輕傷。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官員今天指出,該事故之所以發生,是因為機上的「推力反向器」失靈所致。

根據BBC報導,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副主席藍斯柏(Bruce Landsberg)指出,「這架飛機先前在保養時,維修日誌紀錄顯示,左翼推力反向器無法正常運作。」藍斯柏表示,調查人員檢視事故發生前幾週的維修紀錄,並特別留意推力反向器的狀況。

藍斯柏表示,當時該航班的機師曾要求更改著陸跑道,最後經航管人員告知,最後該航班降落在放有海軍設備的跑道,這使得可用於滑行的跑道長度減少了1200英尺(約365公尺)。

藍斯柏說:「我們不知道他們當時在想什麼,或是為何會做出那樣的選擇。我們將透過座艙通話記錄器,查個水落石出。」

根據「維基百科」解釋,推力反向器(Thrust reversal)能暫時改變氣流方向,使發動機的氣流轉向前方,而非向後噴射。在降落過程中推力反向器的作用至關重要,它能使飛機減速並縮短降落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