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攻擊重創觀光! 斯里蘭卡酒店裡兵比房客還多

可倫坡肉桂大酒店恐攻後生意慘淡,武裝士兵甚至比入住房客還要多。(法新社)

可倫坡肉桂大酒店恐攻後生意慘淡,武裝士兵甚至比入住房客還要多。(法新社)

2019/05/07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里蘭卡在兩週前的復活節連環恐攻,不僅造成眾多民眾傷亡,更重創該國觀光業。6個遇襲地點之一的首都可倫坡肉桂大酒店(Cinnamon Grand)冷清慘淡,武裝士兵甚至比入住房客還要多。

綜合外媒報導,斯里蘭卡兩週前的復活節連環恐攻後,觀光業遭到重創。當地知名的肉桂大酒店日前重新營業,然而相比過去300間客房全被訂滿的盛況,現在只有10間客房有旅客入住,生意慘淡。

肉桂大酒店是6個恐攻遇襲地之一。嫌犯伊布拉欣(Inshaf Ibrahim)於攻擊前一天,就已入住肉桂大酒店。隔天上午9點10分左右進入酒店的自助早餐餐廳,引爆放在背包裡的炸彈,造成20人喪命。現在,遊客進入肉桂大酒店之前,都必須先經過雙層安檢,接受X光機掃描,酒店的武裝士兵甚至比顧客還要多。

肉桂大酒店內對當地人來說,不只是一家酒店,而是熱門的聚會場所。裡面有14間餐廳、酒吧、洗衣服務、健身房,有人為了參加婚禮而來、有人來此吃一頓飯,或喝杯咖啡,世界各地的人聚集在此。

農用化學公司老闆裴里拉(Chaminda Perera)恐攻後再次回到酒店的酒吧,他表示:「現在來到這裡的感覺很孤單,我們都知道肉桂大酒店是可倫坡最好的飯店之一。」過去酒吧白天一位難求,如今他和同伴的四周都是空蕩蕩的座位和椅子。

肉桂大酒店的總經理羅漢卡爾(Rohan Karr)回憶以往的盛況,說:「這裡總是那麼忙碌。大廳裡充滿來自各個民族、國家的人。但我們會重新振作,我們很快會恢復往日的榮景。」

恐攻後,許多國家都發出警告,建議遊客別到斯里蘭卡旅遊。這場恐怖攻擊破壞了斯里蘭卡以往「安全旅遊目的地」的形象,斯國政府預計預計今年遊客人數將下降30%,需要長達2年的時間才能復甦旅遊業。

肉桂大酒店到處都是武裝士兵。(法新社)

肉桂大酒店到處都是武裝士兵。(法新社)

肉桂大酒店偌大的餐廳裡,連一個遊客也沒有。(法新社)

肉桂大酒店偌大的餐廳裡,連一個遊客也沒有。(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