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憶被求婚 紐西蘭總理羞回:非常浪漫

阿爾登和未婚夫蓋佛德,及他們10個月大的女兒妮薇。(歐新社)

阿爾登和未婚夫蓋佛德,及他們10個月大的女兒妮薇。(歐新社)

2019/05/06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表示,她戀愛多年的伴侶突然在復活節假期求婚,她很驚訝。至於何時舉辦婚禮,她目前還沒有主意。

綜合外媒報導,38歲阿爾登和電視台釣魚節目的主持人蓋佛德(Clarke Gayford)訂婚的消息於上周曝光。阿爾登表示當時她很意外,目前他們尚未擬定任何關於婚禮的計畫。

描述被求婚的細節,阿爾登變得嬌羞。她說,當時蓋佛德在紐西蘭豪克斯灣地區(Hawke's Bay)馬希亞半島(Mahia Peninsula)的馬克塔西山(Mokotahi hill)上向她求婚。

她向記者透露,蓋佛德並沒有下跪。當時在場的除了他們兩個人,還有維安人員、一些當地民眾,以及一隻偷吃她巧克力的狗狗。她開玩笑地說:「所以……當時真是非常浪漫。」

阿爾登的未婚夫蓋佛德今年41歲,是電視台釣魚節目的主持人。他負責照顧10個月大的女兒妮薇(Neve Te Aroha),而阿爾登則忙著治理國家。

訂婚消息之所以曝光,是3日阿爾登出席公開活動時,記者發現她的中指戴了一枚戒指。對於為何不把戒指戴在無名指上,她表示:「我沒有刻意想隱瞞訂婚的消息,只是因為尺寸不合,才將戒指戴在中指。」這枚戒指是蓋佛德的祖母傳下來的,雖然並非照著阿爾登指圍設計的,但對兩人仍有重大意義。

世界各國很少有領導人在任期內舉行婚禮,阿爾登去年宣布懷孕時,被許多人視為全球女性領導地位進步的象徵。她也是全世界第2位在任期內生產的女性領導人,第1位是巴基斯坦前總理布托(Benazir Bhutto)1990年任內生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