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鮮奶不必急著喝完了!澳洲新技術可保存2個月

澳洲昆士蘭省一間公司研發出新技術,成功讓鮮奶的保存期限延長到至少60天。(情境照)

澳洲昆士蘭省一間公司研發出新技術,成功讓鮮奶的保存期限延長到至少60天。(情境照)

2019/05/04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鮮奶的保存期通常只有2週,如何在短暫的期限內喝完,常讓許多民眾煩惱。最近,澳洲昆士蘭省一間公司研發出一項新技術,成功讓鮮奶的保存期限延長到至少60天。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食品科技業者Naturo發明的一項新加工技術,讓鮮奶不必添加防腐劑或任何食品添加劑,也能保持天然顏色不變質,甚至讓鮮奶的保存期限長達2個月。該技術已經獲得維多利亞省乳品安全局(Dairy Food Safety Victoria)核可,人們可以安心食用。

Naturo老闆黑斯汀(Jeff Hasting)表示:「這項技術將改變全球出口市場的局勢,因為保存期限被延長,鮮乳可以用空運以外的方式,被運送至全球各地的市場,包括日本、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印尼。」他說,雖然這項技術目前僅適用於處理牛奶,但將來很有可能擴展至駱駝奶和羊奶等其他形式。

這是自從1864年巴氏殺菌法被發明以來,全球酪農業的最大突破進展。黑斯汀指出,巴氏殺菌法是將牛奶加熱到攝氏72度,長達15秒,讓牛奶的保鮮期延長。但卻不能殺死所有細菌,甚至會破壞牛奶的營養價值,如殺死維生素B2和B12,這些對兒童來說重要的維生素。

黑斯汀表示,他們的處理技術是目前已知唯一能夠殺死仙人掌桿菌(bacillus cereus)的方法。仙人掌桿菌會在牛奶中繁衍細菌並生出毒素,使人嘔吐或腹瀉。黑斯丁解釋:「簡單地說,我們的技術可以殺死更多這種桿菌,大幅延長保存期限。」黑斯汀說,有次實驗,鮮奶甚至維持91天沒有壞,大大超過標準殺菌法只有14天的保存期限。該技術也能應用在其他的奶製品上,如奶酪、乳酪的製作。

Naturo正在尋找投資以便建廠,如果順利,工廠可以幫助Naturo將該技術進行商業化營運,讓產品外銷到亞洲市場。目前,昆士蘭政府已投資25萬澳元(約台幣554萬元)支持該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