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端氣候與國際制裁 北韓陷10年來最大糧食危機

在極端氣候及經濟制裁之下,北韓陷入10年來最大的糧食危機。(法新社)

在極端氣候及經濟制裁之下,北韓陷入10年來最大的糧食危機。(法新社)

2019/05/04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目前正陷入10年來最大的糧食危機,根據世界糧食計劃署(WFP)與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在3日發表的《北韓糧食安全評估》報告,若要解救北韓在2018年11月至2019年10月的糧食危機,至少需要國際援助136噸的糧食才足夠。

根據《BBC》報導,北韓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去年降雪較往年來得低,使得土地無法受到冰雪的保護,進而影響到小麥、大麥以及番茄的生長。再加上經濟制裁的影響,北韓目前缺乏汽油,使得許多作物無人運送,被置放在原地,任由老鼠及害蟲啃食,讓情況更加雪上加霜。根據世界糧食計劃署及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在4月份的估計,發現早期收穫的產量將比去年減少約20%。

《北韓糧食安全評估》報告指出,北韓目前有4成(約1010萬)的人民平均一天只有300克的糧食得以度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