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力報告》學者分析台灣「這項軍購」是正確戰略決策

蘇紫雲表示,S-400飛彈射程涵蓋了台灣海峽與台灣西北部,凸顯了國防部採購F-16V,並部署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是「正確戰略選擇」。圖為F16示意圖。(民眾提供)

蘇紫雲表示,S-400飛彈射程涵蓋了台灣海峽與台灣西北部,凸顯了國防部採購F-16V,並部署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是「正確戰略選擇」。圖為F16示意圖。(民眾提供)

2019/05/03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今(3)日向國會提交中國軍力評估報告,表示中國從未放棄武統台灣,並列舉解放軍進攻模式。對此,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表示,中共部屬的S-400飛彈射程長達400公里,國軍考量地球曲度和地形因素後,採購F-16V並部署台東,「是正確的戰略選擇」。

五角大廈公布最新公布的中國軍力報告中提到,中國部屬的S-400系列戰略防空飛彈,從超低空到高空、近距離到超遠程,有全空域對抗密集多目標空襲的作用,而它的射程範圍更高達400公里,幾乎囊括整個台灣。

根據《中央社》報導,蘇紫雲表示,S-400飛彈射程涵蓋了台灣海峽與台灣西北部,但五角大廈將地球曲度、山脈地形因素納入計算後,認定台東志航基地不在射程範圍內,這也凸顯了國防部採購F-16V,並部署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是「正確戰略選擇」。蘇紫雲也提到,志航基地F-5E戰機老舊,幾乎沒有什麼升級空間,而F-16V可掛載更多武器,有效壓制中國空軍與海軍,掌握區域空中優勢。

對於報告書內容,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對於軍力報告所載內容,國軍會關注未來的發展,目前就是持續觀察,並確實掌握周邊海空域情況,未來仍將以總統所說的「國土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為最高原則,並依此專注於戰訓本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