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國政變》馬杜羅宣布勝利 反對派發起全國大罷工

馬杜羅伉儷2日現身公開場合,接受支持者擁戴歡呼。(路透)

馬杜羅伉儷2日現身公開場合,接受支持者擁戴歡呼。(路透)

2019/05/03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局勢徹底分裂,反對派領袖瓜伊多30日號召群眾推翻原總統馬杜羅,然此行動最後以失敗告終。馬杜羅同日宣布政府軍贏得勝利,瓜伊多則呼籲全國民眾進行大罷工。

瓜伊多上月30日在首都空軍基地宣布推翻馬杜羅行動已進入最終階段,其支持者隨後與軍方發生激烈衝突,不過最終未能如願讓馬杜羅政權在日落時畫下句點;瓜伊多翌日(1日)稱,委國軍方已不再支持馬杜羅,結果卻顯示,儘管有少部分軍人叛變,反對派期望中的大規模倒戈卻仍未發生。

報導指出,瓜伊多2日進一步在全國範圍發動大規模罷工與抗議行動,企圖將反對派陣營的聲勢延續,並將難題丟回給馬杜羅;在此同時,馬杜羅則發表聲明感謝軍方的忠誠,譴責反對派「應為政變過程產生的任何暴力行為與傷亡事件負責」。

此前遭馬杜羅政府軟禁的另一名反對派領袖羅培茲(Leopoldo Lopez)同樣也現身30日的政變,在確定未能推翻馬杜羅政權後,羅培茲趕赴位於委國首都的西班牙駐委大使館接受庇護,西班牙方面稍早表態,不會讓委國政府人員進入使館逮捕羅培茲。

時任國民議會議長的瓜伊多今年1月23日自立臨時總統,為委國政局徹底分裂的戲碼拉開序幕,瓜伊多隨後陸續受美國為首的歐美50餘國承認,在過去3個多月內持續挑戰獲俄中、古巴等社會主義國家支持的馬杜羅政權。

委國反對派領袖羅培茲在政變失敗後,趕赴西班牙駐委大使館接受庇護。(歐新社)

委國反對派領袖羅培茲在政變失敗後,趕赴西班牙駐委大使館接受庇護。(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