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力報告》美五角大廈:中國首艘自製航母或在今年服役

美五角大廈指出,中國首艘自製航空母艦可能在今年投入使用。圖為該航母於大連港口下海。(路透)

美五角大廈指出,中國首艘自製航空母艦可能在今年投入使用。圖為該航母於大連港口下海。(路透)

2019/05/03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對解放軍的最新評估報告顯示,中國首艘自製航空母艦可能在今年投入使用,這標誌著北京政府的影響力將逐漸跨出海岸之外。

據《美聯社》報導,五角大廈越來越重視中國帶來的新挑戰,不僅是海軍實力,還有網路能力、太空科技和導彈技術方面,因此美國國防部在提交給國會的報告中,載明了中國加強軍事力量的一系列企圖。

該報告直指,「在未來的幾十年裡,中國將致力於成為一個強大而繁榮的國家,這個國家擁有世界級的軍事力量,以確保它躋身大國行列,並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稱霸。」

中共海軍預計今年將投入首艘國內自製航母,逐步將作戰範圍擴展到東亞以外,進而發展成全球性艦隊。中國現役唯一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是在2002年從烏克蘭購買船體改造,並於2012年投入使用。

此外,中國未來還計劃建造一艘能夠在海上停留更長時間的核動力航母。目前美國海軍擁有11艘航空母艦,是所有國家中數量最多的,其技術和作戰能力也遠超解放軍,但中國海軍船艦總數量仍是世界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