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文西逝世500週年 過世前肖像畫首度曝光

該畫作被證實是達文西過世前不久,助理筆下的肖像畫,目前由英國王室所收藏。(美聯社)

該畫作被證實是達文西過世前不久,助理筆下的肖像畫,目前由英國王室所收藏。(美聯社)

2019/05/03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文藝復興時代藝術家達文西於1519年5月2日逝世,昨日舉行500週年紀念日,展出了達文西逝世前不久助理筆下的肖像畫,由於該張畫作和達文西唯一一幅經認證的肖像畫相符,意義非凡,目前由英國王室所收藏。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皇家藝廊主管克萊頓(Martin Clayton)表示,這幅畫作經查證後,確認是達文西的助理在他逝世前不久所畫下的,他說:「這幅畫中有著優雅直挺的鼻子,鬍鬚沿著臉頰,上至耳朵,確定是對達文西的描繪。」

畫作人物特徵和目前達文西唯一一幅,由學生梅爾齊(Francesco Melzi)所描繪的肖像畫相符,克萊頓表示,畫作中的達文西年約65歲,從臉部表情中看出有點憂鬱和厭世,他說,目前有經過認證的達文西肖像畫僅這2幅,因此特別珍貴。

目前該幅肖像畫由英國王室收藏,將在5月24日至10月13日於白金漢宮女王畫廊和達文西其他200幅畫作一同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