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記者拍「我的六四故事」 預告片上臉書竟一度遭檢舉

30名身處六四現場的記者們拍攝短片講述「我是記者-我的六四故事」。(圖擷取自Youtube- I am a Journalist, My June 4 story)

30名身處六四現場的記者們拍攝短片講述「我是記者-我的六四故事」。(圖擷取自Youtube- I am a Journalist, My June 4 story)

2019/05/02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6月4日「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將滿30周年,去年底一群記者獲「香港記者協會」支持,邀請了30名當年身處六四現場的記者們拍攝短片講述「我是記者-我的六四故事」,從5月5日起每天將推出一名記者的見證影片。另外,昨(1)晚主辦單位在臉書粉專上傳的預告片,一度遭人檢舉,而目前已恢復正常。

「我是記者-我的六四故事」粉專簡介此次計畫時表示,「30 年過去,不僅參與者暴亂惡名未洗刷、死難者沉冤未昭雪,更兼且當年事態日漸備受歪曲、或年輕人已無從瞭解事件經過。因此,當年曾身歷其境的記者,有責任將當日所見所聞、日後所思所感,再做一次紀錄,公諸於世,以為歷史見證。」

預告片內容中,這群不同於學生、市民的六四參予者現身說法,有人講述當年屍體堆疊血流成河的慘況;有人對於未能阻止共產黨屠殺民眾感到自責;有人說到那個聞名於世的擋在坦克前的人「瘋了」;有人目睹6次流彈劃過身旁,驚險的與死神錯身而過;有人夢到解放軍衝進來開槍,而至今仍會想起那些槍聲。

昨晚,這部預告片一度遭人檢舉,在播放前會出現「這段影片可能含有血腥暴力內容」的警告字眼。根據《香港01》報導,臉書經審視後「認為影片涉及的內容只屬記載重大歷史範疇」,已取消顯示相關警告。

根據香港《明報》報導,經過半年多籌劃,「我是記者-我的六四故事」系列影片在本月5日正式啓播,除了當日將有5名記者的影片外,每日都會推出1名曾親身見證六四現場記者的見證短片,直到6月4日為止。

《明報》表示,啓播日當天將播出的5名記者,包括香港《文匯報》前副總編輯程翔、「無綫電視」前記者謝彩雲、「亞洲電視」前攝影師勞家輝、《星島晚報》前記者梁慧珉,以及「路透通訊社」前攝影記者曾顯華。

另外,由60名記者撰寫的《我是記者-六四印記》將於6月4日出版,除了收錄當年曾參與記者的撰文外,也有六四後才投入這行的新聞工作者,撰文補充「後六四」時期發生的事。

「我是記者-我的六四故事」預告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