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最美鈔票 加拿大10元直鈔獲獎

加拿大去年底發行的10元直鈔榮獲「2018年度鈔票獎」。(圖擷取自IBNS官網)

加拿大去年底發行的10元直鈔榮獲「2018年度鈔票獎」。(圖擷取自IBNS官網)

2019/05/02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鈔票協會(IBNS)每年評選最佳鈔票,2018年獎落加拿大去年發行的直式10元紙鈔。這是加國鈔票第5度獲得這項大獎。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去年底發行的10元直鈔榮獲「2018年度鈔票獎」,這張紫色系的鈔票正面印有女權鬥士、非裔加拿大商人戴斯蒙德(Viola Desmond),背面則是曼尼托巴省溫尼伯市的加拿大人權博物館。

戴斯蒙德是首位出現在加國貨幣上的加國女性。傳統上,這種榮譽僅限於英國女王,例如伊莉莎白二世。

根據IBNS,所有經評選的鈔票須具有藝術價值、設計感、顏色、對比度、平衡性以及安全特徵。IBNS公告稱,加拿大10元鈔票「採用了最新的技術,大膽的安全功能易於檢查、難以偽造」。

IBNS表示,加拿大直式10元鈔票一開始就遠勝其他對手,其次為瑞士200法郎、挪威500克朗、俄羅斯100盧布和所羅門群島40島元。

根據IBNS公告,加拿大2004年拿下首屆年度鈔票獎,2011、2012和2013年連續3年榮獲大獎,2017年也拿下第3名。

瑞士200法郎紙鈔。(圖擷取自IBNS官網)

瑞士200法郎紙鈔。(圖擷取自IBNS官網)

俄羅斯100盧布紙鈔。(圖擷取自IBNS官網)

俄羅斯100盧布紙鈔。(圖擷取自IBNS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