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假爽? 史上最長10天連假讓日本「這群人」很不開心...

今年因適逢日本改朝換代,黃金週出現史上最長的10天連假。(法新社)

今年因適逢日本改朝換代,黃金週出現史上最長的10天連假。(法新社)

2019/05/02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的黃金週是指在4月底至5月初的多個節日組成的公眾假期,也稱為大型連休、黃金週間。今年因適逢日本改朝換代,出現史上最長10天連假。不過並不是所有人對連假感到期待,有部分日本民眾就表示,黃金週讓他們「很不開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根據民間機構調查,有高達43.5%受訪者對黃金週表示「不開心」,僅有36.4%表示「開心」;民間機構也調查了1000位兼職主婦的意見,結果有47.8%受訪者認為「放假導致收入減少」,僅有10.3%認為「似乎不會造成特別影響」;此外,根據時事通訊社的調查中,有41%民眾對10日長假「不感興奮」,21%的民眾「不關心」。

有受訪者表示,由於學校及育幼中心放假,對有工作又要顧小孩的父母來說「非常困擾」;也有人坦言,對領時薪的工作者來說,10天連假「只帶來麻煩」。

此外,社交媒體推特上,日本網友對於黃金週的抱怨也不絕於耳。

「10天就是30頓飯,一家4人就是120人份,我要崩潰了!」許多家庭主婦抱怨,學校、公司這段時間通通放假,她們得接連好幾天,早、中、晚不能休息的替一家人做飯,其他家庭主婦也抱怨,放假時家人從早到晚都在家生活,造成她們「家務倍增」。

也有網友抱怨,十連休完全打亂了自己的工作節奏,稱他們被迫在假期前將工作趕完,或在休假完苦幹落後進度的工作;另外,派遣、兼職員工更抱怨,休假讓他們的工資大打折扣,「下月薪水一定特別少」,向公司反映想工作賺錢,單位還回應這樣會違反規定。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有些職業根本無法享受到十連休,服務業、醫療機構、旅行社以及少數加班職員,都還得照常上班,而且在黃金週期間「只會更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