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裔工程師自撞身亡! 家屬告特斯拉自駕系統有缺陷

去年3月,這台特斯拉的Model X因不明原因自撞分隔島,導致車內的台裔工程師傷重不治。(美聯社)

去年3月,這台特斯拉的Model X因不明原因自撞分隔島,導致車內的台裔工程師傷重不治。(美聯社)

2019/05/02 1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3月,美國加州發生1起死亡車禍,由台裔工程師黃偉倫(Wei-Lun Huang,音譯)駕駛的特斯拉(Tesla)電動車,疑似因半自動駕駛系統失控,導致他自撞分隔島後又遭後車追撞,車子瞬間起火,黃偉倫傷重不治。現在,家屬決定對特斯拉提告,他們認為車禍主因是特斯拉的自駕系統存在缺陷,才會釀成這場意外。

綜合外媒報導,時任蘋果公司工程師的黃偉倫,駕駛著特斯拉的Model X,開上位於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附近的101號公路後,就啟動車子內建的半自動駕駛系統,手離開方向盤交給系統駕駛。但Model X卻因為「不明原因」,以時速112公里的速度直接撞上中央分隔島,後方車輛閃避不及也追撞上來,導致車子瞬間起火,黃偉倫最後也傷重不治。

當時,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經發文解釋,他指出,駕駛應該在事故發生前接收到數個圖形及聲音型態的警告,要他把手放回方向盤上,但直到事故發生前,車子都沒有偵測到駕駛有做出這個動作。不過,馬斯克並未解釋為何Model X沒有偵測到分隔島,而導致車輛自撞起火。

黃偉倫的家屬則表示,他其實已經多次向家人抱怨過,他的Model X有時會因為「不明原因」,突然轉向此次車禍中被撞上的這個分隔島。他的妻子Sevonne Huang接受外媒訪問時強調,「這就是為何我當初一看到新聞,就知道發生車禍的是他」。不過妻子也說,每次黃偉倫要展示該問題給家人看時,卻又都一切正常。他也曾經向特斯拉的經銷商尋求協助,但問題似乎一直沒有被解決。

此外,該車禍的調查報告中也提到,Model X在車禍前因「不明原因」加速,導致車輛高速撞上分隔島,可能也是黃偉倫傷重不治的主因之一。綜合以上,黃偉倫的家屬昨天(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決定要對特斯拉提出告訴,他們認為「特斯拉Model X的設計存在缺陷,導致其乘客保護系統無法如同消費者希望的一樣,在危急時呈現出它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