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再公布對台軍售新合約!響尾蛇二型升級版飛彈來了

美方再宣布對我國的軍武合約,出售升級版響尾蛇飛彈與相關配件。(U.S. Air Force)

美方再宣布對我國的軍武合約,出售升級版響尾蛇飛彈與相關配件。(U.S. Air Force)

2019/05/02 0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再度公布對台軍武新合約!五角大廈宣布,亞利桑那州軍火商雷神飛彈系統公司獲得4億1908萬6770美元的新合約,約為台幣129.5億元,將為美國空軍、海軍、台灣與其他各國採購第19批、號稱最強的短程空對空飛彈——升級版的AIM-9X Block II型響尾蛇飛彈。

軍火商雷神飛彈系統公司(Raytheon Missile Systems)拿到4億1908萬6770美元新合約,將出售AIM-9X Block II型響尾蛇戰術飛彈,以及空中訓練專用飛彈、測試專用飛彈、空中特種訓練飛彈、光學目標探測器、附電池的引導裝置,還有其他相關配件。

包括台灣在內,澳洲、比利時、丹麥、芬蘭、印尼、以色列、日本、科威特、馬來西亞、摩洛哥、阿曼、荷蘭、挪威、波蘭、卡達、羅馬尼亞、沙烏地阿拉伯、新加坡、斯洛伐克、南韓、瑞士、土耳其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預計在2022年10月後能接收到這項合約中的新武器、相關設備與服務支援。

美國防部指出,台灣在花費14萬7705美元(約台幣456萬4713元)參與這項軍購案,占總採購資金的0.04%,高於芬蘭(0.03%)、印尼(0.02%)、科威特(0.02%)、以色列(0.01%)、馬來西亞(0.01%),此軍購案由馬里蘭州的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NAVAIR)負責。

據悉,美方公布的軍購案為我國「鳳展專案」軍事計畫的一環,美方除替我國現有的F-16戰機升級為F-16V之外,還售予F-16V配備頭盔瞄準系統、電戰莢艙等裝備,並搭載最新的AIM-9X Block II型響尾蛇飛彈,2017年12月26日時有知情官員指出,中國對於新軍武急於偵蒐,但我方不會輕易「亮劍」,也不會讓F-16V在未來共機繞台時太早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