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最古老岩石被偷了!館方沒報案 換顆更大的

日本島根縣津和野町鄉土館近期展出的「日本最古老岩石」竟然失蹤了!該町教育委員會表示,現場沒有設置監視器,研判是遭人盜取。(圖擷取自津和野町觀光協會)

日本島根縣津和野町鄉土館近期展出的「日本最古老岩石」竟然失蹤了!該町教育委員會表示,現場沒有設置監視器,研判是遭人盜取。(圖擷取自津和野町觀光協會)

2019/05/01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島根縣津和野町鄉土館近期展出的「日本最古老岩石」竟然失蹤了!該町教育委員會表示,現場沒有設置監視器,雖然研判是遭人盜取,不過由於該岩石並非稀有物,因此決定不報案。

綜合日媒報導,町教委指出,該岩石長10公分、寬20公分、厚10公分,重3公斤,是採集自和野町部榮地區的花崗片麻岩,於今年3月經學者認定,該岩石形成於25億年前,宣布其為「日本最古老岩石」,自4月27日起對外展示。

失蹤事故發生在29日,當天岩石並非放在容器裡,而是自然展出,處於可自由觸摸的狀態下,該展示廳也只安排1名職員接待,現場沒有設置監視器。

直到下午2點左右,一名參觀者發現岩石不見了,便向展示廳職員反映。據悉當天來館人數約50名,當局研判是遭人盜取,不過由於非稀有物,因此決定不報案。

館方只好再次採集岩石,而這次採集的岩石尺寸較大,且不易搬運,應該就是避免再被偷走,目前新的「最古老岩石」也已於4月30日起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