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仁今即位 英國查爾斯王子 恐成等待繼位最久王儲

英國查爾斯親王很可能成為等待繼位時間最長的王儲。(路透)

英國查爾斯親王很可能成為等待繼位時間最長的王儲。(路透)

2019/05/01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德仁以59歲的年齡即位,成為日本新一代天皇。綜觀歐洲各國皇室,英國查爾斯親王很可能成為等待繼位時間最長的王儲。

綜合媒體報導,德仁今天以59歲的年齡即位,成為日本第126代日皇,日本正式進入令和年代。綜觀歐洲各國新王登基年齡,普遍都在四、五十歲上下,如2005年摩納哥國王艾伯特(Albert)登基時47歲、2013年荷蘭國王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登基時剛滿46歲、同年比利時國王菲力普(Philippe)則在53歲登基。與他們相比,德仁即位年齡不算年輕。

不過,若英國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登基,屆時很可能是歐洲最年長的新國王。查爾斯今年已70歲,他是英國王室第1順位繼承人,而後分別是查爾斯的長子及長孫: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

查爾斯3歲時就被立為王儲,是英國歷史上等待繼位時間最長的王儲。若將來成為英國國王,很可能打破列支敦斯登大公法蘭茲一世等待71年的紀錄。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剛在4月21日慶祝93歲生日。去年,她曾在大英國協政府領袖會議致詞中表示:「我衷心希望,大英國協能繼續維護穩定性和連續性,並選擇威爾斯親王延續由我父親在1949年開創的重要事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