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紅二代」拍片宣傳《國歌法》 坐輪椅阿嬤也肅立?!

香港「紅二代」領導的一香港組織為了替《國歌法》造勢,近日製作了一段影片。(路透)

香港「紅二代」領導的一香港組織為了替《國歌法》造勢,近日製作了一段影片。(路透)

2019/05/01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正在審議《國歌條例草案》,由香港「紅二代」領導的一香港組織為了替《國歌法》造勢,近日製作了一段影片,除了有知名港星成龍等人參與,其中一幕更出現坐輪椅的的阿嬤,聽到中國國歌響起後,撐著拐杖肅立的畫面。

《立場新聞》報導,這段長約3分鐘的影片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策劃,該委員會的執行主席是中國全國政協委員霍啟剛。

影片場景設在香港灣仔金紫荊廣場,先出現一位老師問學生「懂不懂唱國歌」,學生隨即回答說,「懂!國歌是代表國家的歌曲」、「唱國歌的時候一定要嚴肅、莊重」、「老師,我們都懂唱呀」。

隨後中國國歌響起,遊覽車司機聽到趕忙從下車肅立、外國人也停下腳步,還有一名坐輪椅的老婦人,辛苦地撐著拐杖肅立。片中也出現多位香港知名人士,包括影星成龍、歌手譚詠麟、鄺美雲和香港政治人士等。

霍啟剛在影片中表示,每個香港人聽國歌的時候,都聯想到驕傲的事。成龍則說:「很激動,作為中國人很驕傲!」

《立場》指出,該影片原本獲得中國《環球時報》等官媒報導,但目前有關報導都已下架,原因不明。

替香港《國歌法》造勢的宣傳影片中,一名坐輪椅的老婦人聽到中國國歌響起後,辛苦地撐著拐杖肅立。(圖擷取自影片)

替香港《國歌法》造勢的宣傳影片中,一名坐輪椅的老婦人聽到中國國歌響起後,辛苦地撐著拐杖肅立。(圖擷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