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聯考計分出包 已有19名高中生放榜後尋短

考生尋短事件陸續發生,讓學生們集結起來點蠟燭弔祭死者。(SidharthYadav14@Twitter)

考生尋短事件陸續發生,讓學生們集結起來點蠟燭弔祭死者。(SidharthYadav14@Twitter)

2019/05/01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南部泰倫加納省(Telangana)自4月中旬以來,已有19名高中生在得知自己的聯考成績後,想不開輕生。數百名家長聯合抗議,指責聯考計分系統出現大量錯誤,導致許多考生不及格。

據《CNN》報導,這次聯考是決定大學錄取的重要指標,然而自4月18日成績放榜後,許多學生指出自己有參加考試卻被標記成缺席,造成該科目0分。至今,已有19名考生疑似因為成績未達理想,想不開輕生,而一些高中生則集結起來,點亮蠟燭弔祭死者。

報導指出,承辦聯考的泰倫加納省中等教育委員會,本應負責考試以及計分程序,然而,委員會今年卻將評分事務外包給軟體公司「全球領域科技」(Globearena Technologies)處理,讓家長們紛紛向中等教育委員會和泰倫加納省政府提出抗議。此外,全球領域科技公司目前尚未回應。

隨著外界質疑聲浪高漲,泰倫加納省政府多次表示,若是發現考試結果錯誤,可向中等教育委員會提出申訴,要求確認測驗結果。然而,自聯考成績放榜以來,當地每天都有2、3件考生自殺事件,顯示宣導效果有限。

據印度國家犯罪紀錄局的數據顯示,印度每年有數千名年輕人自殺。其中,2015年的所有自殺人數中,年輕人佔6.7%,人數將近9000人。部份專家、家長及官員推測,年輕人的自殺主因在於學校課業壓力過大。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