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天皇即位儀式 日本基督教團體控「違反政教分離」

德仁天皇於今(1)日正式即位,成為日本第126代天皇,正式迎來國號「令和」的新時代,但日本國內有宗教團體認為天皇交替的儀式違反政教分離原則。(美聯社)

德仁天皇於今(1)日正式即位,成為日本第126代天皇,正式迎來國號「令和」的新時代,但日本國內有宗教團體認為天皇交替的儀式違反政教分離原則。(美聯社)

2019/05/01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仁天皇於今(1)日正式即位,成為日本第126代天皇,正式迎來國號「令和」的新時代,但日本國內有宗教團體認為天皇交替的儀式違反政教分離原則。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在日本國內的基督教團與某些教派團體,昨(4月30日)在東京新宿針對即位儀式召開記者會,教派團體指出,這些「繼承儀式」是根據神道神話所進行,且在10月舉行的「即位禮正殿之儀」中,德仁天皇將站上「高御座」,他們表示這個儀式將天皇給神格化,因此這2項儀式作為國事行為,已經違反「政教分離原則」。

不少網友分析這次事件,留言表示「基督教在日本很難拓展就是因為不尊重神道教的最高象徵」、「在日本基督教希望政教分離,然後在台灣基督教希望以教治國」、「全世界都要繞著基督教轉」、「講的好像聖經不是神話故事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