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非礦坑軌道車崩塌 1800名礦工一度受困地下

南非礦坑驚傳軌道車崩塌意外,造成至少1800名礦工受困在礦坑。南非礦坑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南非礦坑驚傳軌道車崩塌意外,造成至少1800名礦工受困在礦坑。南非礦坑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2019/05/01 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西北省魯斯登堡(Rustenburg)的一處鉑礦礦坑,在當地時間4月30日驚傳軌道車崩塌意外,造成至少1800名礦工受困在礦坑內,無法出返回地面,所幸沒有造成重大傷亡。

綜合外媒報導,南非一處鉑金礦坑,在當地時間4月30日驚傳軌道車崩塌意外,礦坑內的軌道突然鬆動脫落,導致軌道車卡在礦道之中,導致約1800名正準備升井的礦工無法返回地面,礦坑經營Sibanye-Stillwater公司表示,該起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嚴重受傷,所有員工都很安全,已經向井下受困員工送去毛毯和食物,現正陸續將人員救出。

南非是世界礦產最豐富的國家之一,鉑蘊藏量更是世界第一,其擁有世界最深的礦井,但礦災頻傳引發國際關注其對於礦工的工安問題,「南非礦工和建築業工會」(AMCU)指出,Sibanye-Stillwater所屬礦坑,去年有41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