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精甚」口誤內幕疑曝光 爆中南海御用團隊這樣幫擦屁股...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號稱北京清華大學博士,不過毛澤東前秘書李銳曾指習僅小學程度。近日多家媒體引述報導習在上月27日的一帶一路圓桌峰會上,說到「...聚焦重點,深耕細作,共同繪製精細、精甚、細膩的工筆畫...」,疑似不慎將「精湛」唸成「精甚」。(歐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號稱北京清華大學博士,不過毛澤東前秘書李銳曾指習僅小學程度。近日多家媒體引述報導習在上月27日的一帶一路圓桌峰會上,說到「...聚焦重點,深耕細作,共同繪製精細、精甚、細膩的工筆畫...」,疑似不慎將「精湛」唸成「精甚」。(歐新社)

2019/05/01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號稱北京清華大學博士,不過毛澤東前秘書李銳曾指習僅小學程度。近日多家媒體引述報導習在上月27日的一帶一路圓桌峰會上,說到「...聚焦重點,深耕細作,共同繪製精細、精甚、細膩的工筆畫...」,疑似不慎將「精湛」唸成「精甚」,不僅引發網友討論,還傳出中共一怒之下在微博封鎖「念錯」、「精謹細膩」等關鍵詞。今另有媒體披露箇中內幕,報導習的御用團隊如何幫善後,同時絞盡腦汁避免「悲劇」再度上演。

《博聞社》報導,中國今年重要場合接二連三,包括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世界園藝博覽會、紀念五四運動一百週年大會,中南海知情者透露,為確保習近平「最佳發揮」,御用團隊趕稿修改,由王滬寧定稿並經習最終確認。

報導指出,習在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開幕式發表談話「平安無事」,未料卻在領導人圓桌峰會上出紕漏,習在唸原稿上的「精湛細膩」時,突然出現只讀半邊的口誤,當場將「精湛」說成「精甚」,在場的御用團隊成員似也一度難以置信。

報導提到,不過,中宣部知情者證實,圓桌峰會事故發生後,中南海核心智囊團、御用團隊、中宣部最高層,隨即商定好替其誤擦屁股的「緊急預案」;即中共官媒須立刻停止直播,將稿件中的「精湛」二字,「立即『細膩』地改為『精謹』」後,再發布習的講話內容。

報導提及,中南海知情者也爆料,此起「重大口誤」出現後,御用團隊連忙針對世界園藝博覽會開幕式、紀念五四運動一百週年大會上的演說,進行不同程度修改,除去「拗口」與「不常用的引經據典」,且「重點」對習進行「彩排」,包括正音「山巒」,或就不能刪除、修改的詞,諸如「磅礡」、「荊棘」、「馳騁」等標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