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仁退位迎「令和」! 多國元首致函感謝天皇

日本明仁(前)天皇於今日退位,結束「平成」時代。(美聯社)

日本明仁(前)天皇於今日退位,結束「平成」時代。(美聯社)

2019/04/30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明仁天皇於今日退位,德仁將於明日登基成為新天皇,開啟「令和」時代。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致函明仁天皇,感謝他對日韓關係的貢獻,各國領導人也紛紛送上祝福。

綜合外媒報導,文在寅在信中表示,明仁在位期間,致力於維護和平,希望明仁退位後,能繼續為改善日韓關係做出努力。

明仁曾經多次代替父親裕仁天皇,向二戰中受害的國家道歉,此舉緩解了日本、南韓與中國之間原本的緊張冷淡的外交關係,更讓「平成」成為近現代首個沒有戰爭的時代。

美國總統川普也獻上了祝福,他在聲明中寫道:「隨著平成時代即將結束,新一代天皇準備登上皇位,我承認美國對美日關係的高度重視。我們期待在新的時代延續與日本合作的傳統,並建立夥伴關係。」川普預計5月底將訪問日本,與新天皇德仁會面。屆時,他將在東京觀看相撲比賽,並為優勝者頒獎,川普也對這個行程表示期待。

新加坡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則代表新加坡人民,向德仁表達深切的敬意。她在聲明中表示:「明仁天皇為日本人民不懈與無私的努力,讓平成年代成為和平的代名詞。」

哈莉瑪特別指出,明仁天皇在位的30年間,天皇夫婦到日本各地災區,向災民伸出援手。她寫道:「日本人民克服逆境的力量和堅忍,留在全世界人們的心中。陛下展現同情心,致力於和平,並全心全意將自己奉獻給國家。陛下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君主,將被人民銘記在心。」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致函明仁天皇,感謝他對日韓關係的貢獻,各國領導人也紛紛送上祝福。(法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致函明仁天皇,感謝他對日韓關係的貢獻,各國領導人也紛紛送上祝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