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被安排的婚事 她被兄弟痛毆致死

20歲的瑪格洛克因為拒絕父親談好的婚事,遭她的手足痛毆致死。圖為情境照,與本案無關。(法新社資料照)

20歲的瑪格洛克因為拒絕父親談好的婚事,遭她的手足痛毆致死。圖為情境照,與本案無關。(法新社資料照)

2019/04/30 2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蘇丹有名少女因為拒絕父母為她安排的婚事,於伊羅勒鎮(Yirol)被她的手足殺害。由於這類事件在該國層出不窮,遭國際特組織轟「令人髮指」、「父權表現」。

綜合外媒報導,20歲的瑪格洛克(Nyaluk Magorok)因為拒絕父親談好的婚事,瑪格洛克的父親便教唆兒子將女兒毆打致死。據悉男方以40隻乳牛作為聘禮,是瑪格洛克父親心中首選的女婿。

南蘇丹存在嚴重的童婚、早婚和強迫婚姻問題,許多家庭把嫁女兒視作賺錢的途徑,很多家長因為收了男方的禮物,強行將自己的女兒嫁給對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017年的統計,南蘇丹高達52%的女孩18歲時結婚。

國際特赦組織東非、非洲大湖地區主任納紐基(Joan Nyanyuki)痛批,強迫人在違背意願的狀況下結婚,很明顯地,南蘇丹違反自己制定的憲法和人權;當地婦女和女孩常被視為商品,而不是「人」,因此呼籲南蘇丹政府採取相關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