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露「天皇趣事」! 新日皇曾經的夢中情人是「她」

60歲的日本皇太子德仁將在明天5月1日坐上天皇大位,這位新日皇的過去也在《德仁回憶錄》中一一被揭露。圖左為德仁,右為他的妻子雅子 (歐新社)

60歲的日本皇太子德仁將在明天5月1日坐上天皇大位,這位新日皇的過去也在《德仁回憶錄》中一一被揭露。圖左為德仁,右為他的妻子雅子 (歐新社)

2019/04/30 2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0歲的日本皇太子德仁將在明天5月1日坐上天皇大位,這位新日皇的過去也在日前出版的《德仁回憶錄》中一一被揭露。書中他自爆1983年赴牛津求學時,電影《藍色珊瑚礁》剛上咉,當時年僅15歲的女主角布魯克雪德絲,就是他的夢中情人。

綜合媒體報導,有關新日皇德仁的《德仁回憶錄》最早出版於1993年(日文版),英文翻譯版於2006年,出版名為《泰晤士河和我:牛津兩年的回憶錄》,成為德仁以英語出版的第1本自傳,日前又以英文重新發行。

《德仁回憶錄》記錄他從1983年至1985年在英國牛津大學求學的回憶,德仁求學時除了在學研究泰晤士河歷史的重要性,日常中還發生一些不為人知的「趣事」。

像是從沒用過洗衣機的他差點讓宿舍淹水,還有當時穿著牛仔褲進入酒吧,卻因穿著過於隨便被禁止入場,求學時正逢電影《藍色珊瑚礁》上咉,當時年僅15歲的女主角布魯克雪德絲(Brooke Shields)成了他的夢中情人,甚至在房間貼上她的海報。

《德仁回憶錄》講述了當時德仁脫離大眾關注,當個普通人的自由時光,至今他仍非常懷念。德仁也希望他的著作能讓日本和英國拉近距離。

1983年赴牛津求學時,電影《藍色珊瑚礁》剛上咉,當時年僅15歲的女主角布魯克雪德絲,就是他的夢中情人。
電影《藍色珊瑚礁》劇照。(擷自網路)

1983年赴牛津求學時,電影《藍色珊瑚礁》剛上咉,當時年僅15歲的女主角布魯克雪德絲,就是他的夢中情人。 電影《藍色珊瑚礁》劇照。(擷自網路)

1965年布魯克雪德絲(Brooke Shields)生於紐約,現年54歲。(法新社)

1965年布魯克雪德絲(Brooke Shields)生於紐約,現年54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