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年輕的政治犯! 班禪喇嘛轉世靈童至今仍下落不明

對於失蹤24年的班禪喇嘛轉世靈童,達賴啦嘛表示,他目前仍然健在(歐新社)。

對於失蹤24年的班禪喇嘛轉世靈童,達賴啦嘛表示,他目前仍然健在(歐新社)。

2019/04/30 1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藏傳佛教裡,除了我們所熟知的達賴喇嘛之外,還有另一位重要的人物──「班禪喇嘛」,而在藏傳佛教裡,達賴喇嘛和班禪喇嘛會相互協助指認彼此的轉世靈童。然而,在第十世班禪額爾德尼圓寂之後,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所指認的轉世靈童根敦確吉尼瑪(Gedhun Choekyi Nyima)卻在六歲時被中國政府抓走,成為最年輕的政治犯,經過了24年後仍然下落不明。

根據BBC的報導,1995年5月14日,達賴喇嘛在印度宣布,根敦確吉尼瑪為第十世班禪喇嘛的轉世靈童,然而,中國政府隨即帶走根敦確吉尼瑪及其家人,自1995年5月17日之後,他便未曾出現在公眾視野之下。

BBC指出,2000年10月時,時任英國外交部長羅賓庫克(Robin Cook)表示,「每次向中國政府問及根敦確吉尼瑪的問題時,中國官方僅表示,他身體健康、被照顧得很好,而他的父母則不願面對國際媒體。」而在今年的4月,達賴喇嘛則表示,根敦確吉尼瑪目前過著正常的生活,並接受正常的教育。

近日,達賴喇嘛的身體狀況一直備受外界關注,而他曾在3月時向路透社表示,他的繼任人有可能出現在印度,假若未來出現兩名喇嘛,一名由自由國家所指認,另一名則由中國政府指認,沒有人會相信與尊敬中國的那位達賴喇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