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蘭博物館撤藝術品 千人吃香蕉PO網力挺

近千名群眾聚集於華沙國家博物館門口吃香蕉,抗議館方撤下納塔利婭·倫(Natalia LL)作品的行為。(法新社)

近千名群眾聚集於華沙國家博物館門口吃香蕉,抗議館方撤下納塔利婭·倫(Natalia LL)作品的行為。(法新社)

2019/04/30 14:08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波蘭華沙近來捲起一股吃香蕉抗議潮,近千名民眾29日一起在國家博物館外吃香蕉,抗議博物館撤下一段女性吃香蕉的藝術短片。更有上千網友在臉書、推特、Instagram上傳吃香蕉照片,發起「#bananaselfie」、「#BananowyProtest」等活動,表達不滿,博物館已經讓步,表示將重新展出該作品。

綜合媒體報導,這則短片是由波蘭藝術家納塔利婭·倫(Natalia LL)於1973年所拍攝,關於一名裸體女性吃香蕉的短片,華沙國家博物館館長Jerzy Miziolek表示,由於這則影片可能會對年輕人帶來性方面的暗示,因而決定將該則影片撤下。

然而,這樣的舉動引起許多藝術家的熱議,一名波蘭裔攝影師便在其Instagram貼出自己吃香蕉的照片表達抗議,並表示「這樣的事情不該發生在任何藝術家、男性或女性身上」,她說,納塔利婭·倫在波蘭的當代藝術上有其重要的歷史定位。

另一名攝影師Justyna Piechuta則表示,難以想像在現今居然有人能夠藉由自己對藝術或性的觀點,來禁止某項藝術品展出,並指出納塔利婭·倫的作品有其歷史意涵,在該作品被創作時,波蘭仍然在共產政權的統治下,香蕉對普羅大眾而言是一種奢華的享受。

報導指出,也許是迫於群眾壓力,Jerzy Miziolek宣布將重新展出被撤展的藝術品。他強調,並沒有收到來自上級的壓力。

納塔利婭·倫的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