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西班牙再次偉大」極右派首次挺進國會

西班牙極右派的聲音黨黨魁阿巴斯卡(見圖)表示,他們已兌現「讓西班牙再次偉大」的競選承諾。(法新社)

西班牙極右派的聲音黨黨魁阿巴斯卡(見圖)表示,他們已兌現「讓西班牙再次偉大」的競選承諾。(法新社)

2019/04/29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結束周日(28日)的國會大選,據開票結果,執政黨社會黨(PSOE)獲得3成票數的最高支持度,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極右派「聲音黨」(Vox)首度挺進國會殿堂,聲音黨的黨魁阿巴斯卡(Santiago Abascal)還表示,他們已兌現「讓西班牙再次偉大」的承諾。

綜合外媒報導,這次是西班牙4年內的第3次大選,投票率高達75.8%,遠高於2年前的66.5%,也是2008年來投票率最高的一次。這次選舉社會黨雖贏得最多選票,不過由於未取得絕對多數,因此可能會組聯合政府。

另外,備受外界關注的是,這次的投票結果可能會將西班牙推向國會分化的局面。自2015年終結長久以來的兩黨輪流執政,再加上現在反加泰隆尼亞的勢力興起,恐加速政局不穩的情勢。這次極右翼的聲音黨靠著反加泰隆尼亞獨立拿下24席,成為國會的第5大黨,這是西班牙終結佛朗哥(Franco)獨裁統治的40多年來,極右翼政黨首次進軍國會。

至於加泰隆尼亞獨派所屬的各政黨在這次選舉也有斬獲,總共有5人當選進入國會,包括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副主席璜克拉斯(Oriol Junqueras)、魯爾(Josep Rull)、桑傑士(Jordi Sanchez)、圖魯(Jordi Turull)和梅瓦(Raul Romev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