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里蘭卡通緝令鬧大烏龍 「百大傑出女性」被當恐攻嫌犯

美國布朗大學的女大生馬吉德(Amara Majeed)照片被當局誤植成恐攻嫌疑犯。(圖擷取自馬吉德臉書 @amara.maj1)

美國布朗大學的女大生馬吉德(Amara Majeed)照片被當局誤植成恐攻嫌疑犯。(圖擷取自馬吉德臉書 @amara.maj1)

2019/04/29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斯里蘭卡的連環爆炸造成超過250人身亡,震撼全球。警方近日公布了6名嫌疑犯的照片,其中竟把一名美國穆斯林女子的照片誤植為嫌疑犯。該女子是一名穆斯林活動家,曾入選英國BBC評選出的100名傑出女性。事後,當局已向該名女大生道歉。

綜合外媒報導,就讀美國布朗大學的女大生馬吉德(Amara Majeed)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哈囉大家!今天早上我被斯里蘭卡政府誤認為斯里蘭卡復活節恐攻嫌犯之一,這完全是錯誤的!坦白說,考量到穆斯林社區已經受到監視議題的嚴重影響,我不想再遭受更多錯誤指責和審查。請停止將我和這些恐怖攻擊連結在一起。」事發後,當局已經針對照片的誤植向馬吉德道歉。

馬吉德說,當天她起床後,收到35通未接電話,全都是朋友打來想告訴她被誤認成恐攻嫌犯的消息。她表示,這個錯誤嚴重打擾了她與家人的生活,儘管斯里蘭卡當局已經即時糾正,但她深感擔心。

美國伊斯蘭關係理事會(Council on American-Islamic Relations,CAIR)馬里蘭分會的發言人喬德里(Zainab Chaudry)指出:「並非每個看到原本公告的人都會看見更正後的消息。隨著斯里蘭卡的緊張局勢,恐攻後民眾的無能為力感,很可能將馬吉德與她的家人陷入危險之中。」

馬吉德是斯里蘭卡移民之女,是一名美國穆斯林活動家。2013年她創立「面紗」計畫(The Hijab Project),鼓勵女性勇敢戴上面紗,捍衛自己權益。2014年則寫了一本名為「外國人」的書,希望能改變外界對伊斯蘭教的刻板印象及種種偏見。

2015年她更曾入選英國廣播公司(BBC)評選出的100名傑出女性。她說:「我希望把自己變成自由和平等的精神。人類會死亡,但精神永存。我希望我的精神在我離開人世後,也能永久留存於世。」馬吉德正面積極的行為和恐怖份子截然不同,也讓斯里蘭卡當局此次鬧出的烏龍,更顯諷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