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有新攻擊! 斯里蘭卡警告 攻擊者可能穿軍服掩護犯案

斯里蘭卡警方安全局警告,恐怖分子可能身穿軍服發動新攻擊。(法新社)

斯里蘭卡警方安全局警告,恐怖分子可能身穿軍服發動新攻擊。(法新社)

2019/04/29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里蘭卡安全官員今天警告,犯下復活節連環恐攻的伊斯蘭武裝分子,計畫發動更多攻擊,恐怖分子可能身穿軍服,以掩護載有炸彈的廂型車。不過,昨天斯里蘭卡並沒有出現任何攻擊事件,政府也在晚間解除宵禁。

綜合外媒報導,路透社今天看到斯里蘭卡警方安全局(MSD)寫給國會議員和其他安全機構的一封信,信的內容寫道:「可能會出現新一波攻擊。相關情報進一步指出,攻擊者可能身穿軍服,並使用廂型車犯案。」信中還指出,恐怖分子鎖定5個地點,計畫在昨天或今天發動攻擊。

值得慶幸的是,昨天斯里蘭卡並未發生任何攻擊事件,政府也在夜裡解除宵禁,這是恐攻發生以來首度解除。但在首都可倫坡,警方仍未放鬆警戒,隨機在街頭進行盤查。

多處教會與基督教機構也提高戒備,昨日停止原定的禮拜儀式,或改以其他方式進行。政府為了安全考量,甚至禁止伊斯蘭婦女戴面紗。

儘管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但當局懷疑攻擊出自2個團體「國家一神教團」(NationalThowheeth Jama'ath,NTJ)和「伊布拉欣真信會」(Jammiyathul Millathu Ibrahim)。

當局認為國家一神教團的創始人哈希姆(Zahran Hashim)是此次恐攻的幕後主腦,亦是當天引爆自殺式炸彈的攻擊者之一。警方於昨日突襲搜查他們位於東部卡坦庫迪(Kattankudy)的總部,並在恐攻發生後,將該團體列為非法組織。

斯里蘭卡總理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透露,此次發動攻擊的恐怖分子彼此是親密的朋友和家人。為了躲過監視器,選擇不網路或通訊設備聯絡,而是直接面對面討論攻擊計畫。

首都可倫坡,警方隨機進行盤查。圖為警方檢查一名摩托車騎士的身分證。(美聯社)

首都可倫坡,警方隨機進行盤查。圖為警方檢查一名摩托車騎士的身分證。(美聯社)

政府為了國家安全,宣布禁止伊斯蘭婦女戴面紗。(美聯社)

政府為了國家安全,宣布禁止伊斯蘭婦女戴面紗。(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