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中白鯨行為詭異 挪威專家驚:可能受俄羅斯軍事訓練

挪威海域發現行為詭異的白鯨,專家認為牠有可能曾被俄羅斯軍事訓練。白鯨示意圖。(路透)

挪威海域發現行為詭異的白鯨,專家認為牠有可能曾被俄羅斯軍事訓練。白鯨示意圖。(路透)

2019/04/29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挪威小漁村Inga附近海域,近來出現一支行為詭異的白鯨,頻頻騷擾當地漁民,挪威海洋專家對此表示,這隻白鯨可能經歷過俄羅斯海軍的軍事訓練,才會做出不合常理的舉動。

據《衛報》報導,白鯨會在漁船與漁船之間游動,並試圖從船的兩側拉扯繩索,牠身上還戴著一種看似原本用來裝相機或武器的套具,挪威專家將其取下後,赫然發現上面印有「聖彼得堡裝備」等字樣。

挪威特羅姆瑟大學(UiT)北極和海洋生物學系教授瑞卡森(Audun Rikardsen)表示,外界都知道俄羅斯曾經豢養過鯨魚,其中一些已被釋放,不過經過他詢問後,俄羅斯研究人員都說不清楚這隻白鯨的事,有可能是莫曼斯克的俄羅斯海軍所訓練出來的。

1980年代的蘇聯時期,俄國曾在軍事目的上訓練海豚,牠們視野敏銳,能隱秘行動並擁有良好的記憶力,能夠有效探測水雷等威脅性武器。

雖然該計畫於1990年代結束,但俄羅斯國防電視台2017年的報告顯示,俄羅斯海軍於極地水域再次以軍事目的訓練白鯨、海豹和寬吻海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