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權鬥暗潮洶湧?江澤民、曾慶紅疑現身引揣測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前右)被指現身揚州酒店。(圖擷取自微博)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前右)被指現身揚州酒店。(圖擷取自微博)

2019/04/29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久未露面、甚至多次被傳死亡的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前副主席曾慶紅雙雙現身,引發國際政壇諸多揣測,主要是出現時機太敏感,正值六四30週年、五四百週年前夕、中共經濟面臨沈重壓力之時。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就在臉書上評「有點意思」,露出玄機,發出關切及探測意味。

《法廣》更分析,過去江澤民每次出現,都被懷疑其真實性,但這次的現身家鄉揚州,及曾慶紅回吉安老家,都出現比較清晰的報導及影片,可信度較高;但重點是,習近平在王岐山協助下,大掃政敵,危及江、曾勢力,各項權鬥之說,甚囂塵上;以致江、曾露面,究竟挺習或只是露面,只能「神猜」了。

有趣的是曾慶紅,本月24日先是在大街上喊了一句「習總書記領導得好」,就轉身去了江西共青城拜祭中共自由派領導人胡耀邦。而過幾天就是六四30週年,胡耀邦的突然死亡又是引爆六四運動的導火線,以致習近平是全力圍堵六四、五四等敏感節日,偏偏曾慶紅就去祭拜胡耀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